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常有人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以前在學校怎麼沒用功點。有意思的是,日本大型書店最近發現教科書類的書籍意外熱賣,而且買來看的都是大人,從數學到理化,都有專門印給成人看的版本,其中最歡迎的要屬歷史,從本國史到世界史系列大賣100萬冊,許多人認為有了社會歷練之後,回頭去看少女時代的課本能有不一樣的解讀,尤其教科書通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撰寫,連孩子們都能理解,對大人來說更是獲取知識的捷徑,愛書人甚至會組成讀書會,從小時候最討宜蘭toeic英文補習班 toeic英文檢定考試 toeic英文檢定報名厭的課本中發現新樂趣。

來到東京大型書店會發現,教科書類的書籍近來意外暢銷,再學一次國中數多益考試技巧分享 新北市多益補習班費用 台北多益補習班費用學、物理,還有考驗爸爸們的小學數學程度,重溫學生時代唸過的東西,最受歡迎的要屬歷史了,這個「再讀一次」日本史、世界史系列,多益考試日期 多益算分方式 多益算分大賣100萬冊。

書店業者高杉信二:「即使變成大人後,去旅行 看時代劇的時候,會需要相關的知識輔助,也因此很多人會想挑戰「再學一次」。」

有了社會歷練,再回頭去讀少女時代的課本,或許能有新的理解,日本甚至出現這種專門研究教科書的讀書會。

教科書讀書會成員:「比如原來以前課本裡有寫,很多這樣的狀況,因此重新再學一遍也覺得非常有趣。」

少子化教科書市場萎縮,才讓出版社有了把課本重新編輯給大人看的想法,比如學生的課本大多是彩色印刷,但給大人看則改以單色印刷,避免看到眼花。此外,課本為了方便考試背誦,關鍵字會印成粗體,給大人看就沒這必要,增加解說欄目更有趣味,編排的小巧思,把學生時代最痛恨的課本,轉變成閒暇讀物,沒想到引起熱烈迴響。

博報堂大人文化研究所阪本節郎:「不是只有公司、只有工作,私生活也會想要自我充實,『學習』這件事,其實有讓市場進化與擴大的力量。」

可謂活到老學到老,日本的補教業開始流行起大人家教,除了社會人士最愛的學外語、考證照,還有學樂器、書法等才藝,多達50種課程。例如深夜11點,在科技業工作的高澤,好不容易騰出時間找他的私人家教一起練足球。

足球教練:「腳背要稍微拉直一點,因為都是大人了,在大家的面前練習會覺得有點害羞,一對一教學,可以進步得比較快。」

跟朋友組球隊私下找高手偷練,這種一對一的教學自然不便宜,每小時2900日圓起跳,如果是專業的足球選手價碼幾萬日圓的都有。但傳統上,小孩子才學的才藝讀的課本,現在連大人也加入行列,其實是業者求生刻意創造出的市場需求。

日本出版界就出現台北多益課程補習班 new toeic 新多益單字大全 多益單字量 了史無前例的狀況,向來是敵手的角川書店、講談社、集英社、小學館,以及專攻動漫遊戲的安利美特,宣布各出資20%,共同成立一間新公司「日本漫畫聯盟」。

日本漫畫聯盟社長國枝信吾:「希望真正的日本漫畫,能成為世界的漫畫,廣泛流傳開來,希望能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做出貢獻。」

少子化與電子化的雙重衝擊下,日本的紙本漫畫市場,2004年有5047億日圓規模,現在剩下3569億日圓,10年就萎縮掉150新toeic用書 多益考古題下載2015 多益考古題下載20140億日圓,相較之下,海外市場卻不斷成長,目前一年有1300億日圓之譜,或許靠著漫畫輸出,能把國內缺口填補起來。

這當中東南亞最大漫畫市場泰國,一年達50-65億日圓,尤其當地本來就有很多,專門翻譯日本漫畫的出版社,若以泰國作為開疆闢土的第一站,相當具有指標性,所以新成立的日本漫畫聯盟,打算今年底以前,在曼谷開一間集結各家作品的店舖測試市場水溫。

而讓日本漫畫業界化敵為友,團結起來的另一個主因,是為了打擊盜版。角川書店董事塚本進:「擊退盜版,就要讓正版在當地並列,透過5間公司團結合作來對抗盜版。」

出版業低迷,絞盡腦汁求生,但看看這年頭小孩都用平板在上課了,書本的美好要如何延續,真要靠紙本世代多加把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分 新公司
    全站熱搜

    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