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熱鬧滾滾的灑糖果儀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琉球鄉三隆宮將於11月11日至17日舉行迎王平安祭典。3年一次的祭典是全鄉的盛事,當地超過50位造船師傅自5月20日開始建造王船,比照古船型式採用上等實木製作,整艘船長16尺2吋、寬4尺8吋。而揭開序幕的灑糖果儀式,更是象徵「拿越多,越平安、越豐收!」

三隆宮俗稱王爺廟,供奉朱府、池府、吳府三姓王爺,俗稱三府千歲。「迎王」是迎接瘟王之意,他是奉天帶「玉旨」下凡奏准陽介「王爺」可以「代天巡府」的神祇,也就是說每3年一次,特准三隆宮的朱、池、吳等三府千歲,可以辦理案查出巡。琉球鄉「迎王」已有百年歷史,但王船信仰則至民國60年前後才形成,而三隆宮是到民國71年建造王船之後才有此信仰。

廟方30日舉行王船進水典禮,進行獻彩球、王船點龍眼以及去除王船建造時的支架的「斬龍根」等儀式。此外,依照往例在廣場上搭建看台灑下5千斤的糖果,民眾拿著大小紙箱、雨傘等熱烈爭搶。廟方晚間更設有平安宴,席開350桌,場面相當熱鬧。

值得一提的是,三隆宮灑糖果活動是國內廟宇少有的傳統儀式,此舉象徵海上漁船灑下魚餌時,魚群能像台下民眾般聚集,糖果撿的越多也代表越豐收。

三隆宮總幹事蔡文財指出,由於按照過去經驗,鄉內民宿在祭典前2個月幾乎會被外地遊子或遊客預訂一空,建議想要參加的遊客最好提早規劃。

▲歷時2個月又10天由50位造船師傅建成的王船。(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北市英語補習班 新竹英文補習班評價 桃園英文補習班評價 上周現靈異照...慕谷慕魚2男溺斃

直銷員工太亂來速食貼拒客公告

難怪你們常被罵!麥當勞店員心酸

3登革熱噴藥男台南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線上英文家教費用 線上英文家教比較打2女圍毆勸架哥

布袋鎮復興危橋釣客冒死搏大魚

送錯餐強迫客人吃下肚還結帳收錢

男拿空罐到好市多裝可樂網傻眼

腳涼涼的?原來是眼鏡蛇爬到小腿

校車遭逼車司機:你七逃多位台東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礎英文補習班推薦 線上英文補習班

議員助理踹冰櫃判罰反控妨害名譽

金門高坑牛肉乾原料改紐澳牛

夏都又被檢舉「怪手偷挖沙」

離職男遭綁椅同事噴泡沫一對一英語家教 新竹 嘉義英語家教費用 彰化英語家教費用惡整

沙志一擁豪華農舍:妻4年新北市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 南投 英文補習班 台中前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
    全站熱搜

    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