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火災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多數人都有聽過一道難題,「如果母親和女友同時掉入水裡,你會先救誰?」沒想到大陸今年國家司法考試中,竟出現類似題目,只是場景換成了火災,假如有名男子能救出母親,卻為了救女友而沒能救母親,是否構成「不作為犯罪」呢?

「甲在火災之際,能救出母親,但為救出女友而未救出母親。如無排除犯罪的事由,甲構成不作為犯罪。」大陸國家司法考試結束後,這道題目瞬間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各界看法不盡相同。

24日晚上8時,大陸司法部網站公佈了國家司法考試的參考答案,等於為這道世紀大哉問定調,解答中提到,此選項答案是正確的。換句話說,女友和媽媽同時遇到危險時,得優先救媽媽而非女友,大陸網友表示,「只能救出一人的時候,國家要求你救媽。」

據了解,大陸對「不作為犯罪」的定義存在爭議,簡單而言,指的是「應為、能為而不為」,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刑事部主任丁一元表示,甲對母親有贍養義務,不救則涉嫌遺棄罪,而對女友則沒有法律上的救助義務。

該題完整題目如下:

關於不作為犯罪,下列哪些選項是正確的?

A:兒童在公共游泳池溺水時,其父甲、救生員乙均故意不救助。甲、乙均成立不作為犯罪。

B:在離婚訴訟期間,丈夫誤認為自己無義務救助落水的妻子,致妻子溺水身亡的,成立過失的不作為犯罪。

C:甲在火災之際,能救出母親,但為救出女友而未救出母親。如無排除犯罪的事由,甲構成不作為犯罪。

D:甲向乙的咖啡投毒,看到乙喝了幾口後將咖啡遞給丙,因擔心罪行敗露,甲未阻止丙喝咖啡,導致乙、丙均死亡。甲對乙是作為犯罪,對丙是不作為犯罪。

大陸司法部公佈的參考答案是:A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 台東補英文作文 屏東補英文作文 高雄補英文作文、C、D。

花蓮英文家教行情 苗栗英文家教老師 新竹英文家教老師 桃園英文家教老師

病毒也要當好人?專殺惡意程式

大叔直播秀打火機變成火燒房屋

又是百慕達三角美貨屏東外籍英文家教 南投英文家教班 苗栗英文家教班 新竹英文家教班輪離奇失蹤

車禍遭基隆英語家教班 英語家教 一對一英語家教價格 線上英語教學比較雲林外籍英語家教 基隆英語家教老師 外籍英語家教老師 宜蘭英語家教行情斷頭澳男嬰接回奇蹟生還

日官員搭車要買女大生原味內褲

海灘辣妹「裸胸冰淇淋」惡搞路人

邊兜風邊買春英出現約炮巴士

正妹問路一秒肉色乍現路人尷尬

為隆鼻拍A片女模墮掉12周胎兒

生魚片還在抖!彈跳摔落自己的肉

實況主直播晃奶遊戲畫面也太小

餵食惹禍?美85歲婦遭熊攻擊喪命

網拍藍寶堅尼百萬!看到實體車崩潰

蛇屍腹異常腫刀剖開看竟是巨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中
    全站熱搜

    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